入室偷望仔被打

添望

假如江添在高三下学期转回附中

第一次写,写的不好请见谅

小学生文笔,不刀但好哭

ooc致歉!


自从江添离开后,望仔变得沉默寡言,用高天扬的话来说就是“变得越来越像从前的添哥”盛望每天把自己埋在题海里,除了吃饭睡觉就只知道刷题


江鸥也发现江添越来越不爱说话了,如果说以前就不爱说话,那现在就是除了必须回答的问题,江添真的一句话也没有,只有点头和摇头,江鸥不明白为什么他的小添会变成现在这样


盛明阳敲响了盛望的门,里面的人说了句“下次直接进,不用敲”盛明阳进去之后,看着盛望头也不抬的刷题,他后悔了,盛望变得越来越不爱讲话,以前活泼开朗,偶尔还会跟他打趣的望仔早就不见了


盛望∶爸,有事?

盛明阳∶没什么事,我就来看看

盛望∶嗯


盛望说话的时候手上的动作都在做题,盛明阳心情复杂,形容不上来,出门时,盛明阳找到熟悉的一串数字,播了过去


江鸥看到手机上的来电显示备注“明阳”犹豫了一会过后还是接了


江鸥∶有事?

盛明阳∶是这样…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

江鸥∶什么事?

盛明阳∶能不能把小添带回来,我想……

江鸥∶不行!

江鸥听到这情绪高涨

盛明阳∶小鸥!你听我说完,我就问你一个事,小添在国外过的开心吗?快乐吗?


江鸥愣了一下,江添确实过的不好,每天跑这跑那,忙来忙去


盛明阳∶小添过的不好,小望也不好,我后悔了,或许我们不该把俩孩子分开,小望…很少说话了,也没笑过了,你还记得小添笑的最开心的一次吗?小鸥,考虑一下,随时回电话给我


见江添笑的最开心的一次,是他18岁生日那天,因为梧桐外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吃着饺子?因为那是他18岁生日?还是因为有盛望在吗……想到这里江添做好饭菜了,可是江添刚坐下没吃几口,又被一个电话叫走了


江添∶妈,晚上不用等我了,我…可能不回来

江鸥∶…好


看着江添忙到连饭都没时间吃,江鸥心疼了,找到号码播了过去,盛明阳听到江鸥的回答后,打开了盛望的房间门,盛望正在坐着发呆,眼眶红红的,不知道又在想着什么,盛明阳用钥匙打开抽屉把手机拿出来放盛望面前


盛望∶嗯?

盛明阳∶明天上学带着,用的上

盛望∶不怕我又和他联系上么?


盛明阳没说话,只是转身走出房间,盛望看了眼手机,还是开机了,打开微信,消息炸的盛望耳朵都要聋了,把消息一个个划掉之后,他才点开了久违的对话框,什么消息也没有,盛望脑子一热在朋友圈发了张图,图片是一道物理大题,配文(来个挂逼给我讲解一下)

高天扬∶???!这道题你不会?

盛望∶不会

高天扬不可置信,他记得盛望这张卷子满分啊!?


江添回到附中时还是觉得不太真实,他走在三号路上,想到上次盛望说“给你一根人体盲杖你敢牵么?”江添拿出手机,想着要不要给盛望发条消息,看到下面的一个小红点就手滑点进去了,刚想退出,就看带朋友圈第一条,某人发的朋友圈,江添短促的笑了一下,准备给盛望发消息的时候被徐大嘴看到了


徐主任∶江添?

江添∶嗯,徐主任好

徐主任∶你跟我过来

江添看了眼手机,还是摁灭了,不差这一时,江添跟徐大嘴走进办公室

徐主任∶你妈妈跟我说了,那我也没意见了,书已经让小何老师给你拿过去了,你直接去A班

江添∶好

徐主任∶我不管你们干什么,但是学校里还是得注意一下,别太招摇听到没

江添∶知道了

不知道是不是徐大嘴的错觉,感觉江添走的时候,笑了一下


江添走进A班,何进正在上课,看到门口的江添也是愣了愣,不止何进,还有全班同学,当然,除了盛望,盛望一直埋着头写题


高天扬∶添……!


江添食指放在嘴前,示意各位别出声,他倒要看看盛望什么时候发现他,可是何进偏要说话


何进∶新同学是吧?


早在大课间盛望就听见有转校生来A班,但是他不在意,又不是江添


何进∶你就坐在原来的位置,坐在盛望后面吧


盛望不关心这些,他只听到新同学的消息,听到何进说坐盛望后面,盛望嘴比眼快,眼睛还没看到人,嘴巴就说了句“不行”看到新同学后他怔住了,江添看着他,闻言挑了挑眉


江添∶为什么不行?


盛望没说话,手上的笔滑落掉到地上,盛望飞快的眨眨眼,低头捡起笔,江添坐到原来的位置上,拖着下巴看着前面的人,看久了过后不自觉抬手用手指去触摸前面人的后颈,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过后又手回收,眼前的人脖子和耳朵早就红的通透,江添闷声笑了一下


下课后盛望飞出教室,快得江添都以为是刚刚的小动作把人吓跑了,盛望来到厕所,把自己关在隔间,刚刚被江添触摸的地方还有着隐隐约约的麻感,江添回附中的消息不一会直接传遍整个附中,隔间外盛望能清楚的听见有人聊这个,上课铃声响起,盛望快速洗了把冷水脸,回到教室往座位走时,根本不敢看江添,盛望坐回座位上把手放进抽屉拿书,书还没碰到就碰到一个冰冰凉凉的东西,拿出来一看是旺仔红罐,盛望下意识回头,结果和江添打了个面照


中午放学,高天扬他们几个站起来往后看了看,这是他们第一次不急着去食堂赶饭,江添挥挥手,示意他们先离开,一瞬间教室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,盛望想着要不和江添说些什么“咚咚”盛望桌子被敲了两下

江添∶丁爷爷喊吃饭

盛望∶哦……

盛望低头走着,他还是不敢相信,梦吗?如果是梦的话,就让这个梦久一点吧


江添看着盛望低着头要过马路,抓着盛望的手臂把他拽回来,盛望被吓了一跳,江添顺势牵着盛望的手,五指交握,去丁爷爷家的路上谁也没说话,只是江添牵着盛望的手


盛望一进门就看见江鸥

盛望∶江…阿姨

盛望直接定在门口,江添也就牵着他的手站在旁边看着他,江鸥看到,江添看盛望的眼神都不一样了,没有冷,那个眼神,眼底下的温柔是江鸥从未见过的,盛明阳从后面拍了一下盛望的脑袋

盛明阳∶愣着干嘛?进去

丁爷爷∶哦?小望!

盛望∶丁爷爷?

丁爷爷∶诶,你们等等啊,还有一个汤菜就齐啦

江添∶进去吧


盛望这顿饭吃的…………什么心情都有,心情复杂,脑子也复杂


吃完饭回学校的路上,江添实在忍不住了,把盛望拽怀里抱着,摸着盛望的头,这个动作没什么问题,其实盛望本来不想哭的,更多的是不可置信不相信,但是江添这一套动作下来,鬼知道盛望眼泪直接崩了

摸头就像是种安慰吧

盛望∶哥……

江添∶我在

盛望把头埋在江添肩膀里,良久抬起头,突然给了江添肩膀一拳,这一拳不轻,也不重,一拳下去之后又重新把头埋在江添肩膀里

盛望∶臭江添!为什么丢下我一个人!为什么把我丢进这场没有你的热闹里!为什么你要松手……

江添被这一句句话问的哑口无言,把人抱得更紧了些

江添∶我错了…下次不会了

盛望∶疼吗?

江添∶不疼

江添轻轻拍着盛望的背

盛望从来没有哭的这么狠,这么久,像是把所有的压力,委屈,不甘,所有的负面情绪在这一刻全都释放了出来

盛望∶哥……我好想你好想好想

看着面前哭的像小花猫一样的盛望,江添笑了,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纸,帮盛望擦哭湿的脸

江添∶我也是,很想你,非常想


江鸥和盛明阳在远处,都一样震惊,盛明阳没见过盛望哭成这样,看着江添给盛望擦干眼泪,笑着对盛望说“好了,我们以后都不会再分开了”盛明阳笑了,或许我们是错的,不该把相爱的两人分开


江鸥没见过这样的江添,很少会笑的江添在看到盛望那一刻笑了,或许我是错的,江添不是季寰宇,季寰宇是乱搞,但江添知道怎么爱一个人,知道怎么照顾一个人,江添和季寰宇不一样,不,是完全不一样,江鸥和盛明阳相视后默契的回了屋里


梧桐树下相拥的两个少年

他们在盛夏相遇 也在盛夏重逢

评论(68)

热度(6107)

  1. 共3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